路人

慢慢走、细细看,一镜头、一画面、留住瞬间的感觉。

南方大厦

     南方大厦是一座大厦,也是地名,在过去,更是一个中心。全称是南方大厦百货商店{现在叫南方大厦国际电子数码城}。

    记得在六七十年代,南方大厦非常之兴旺,是广州百货业的龙头老大,大厦里衣食住行样样俱全,我们家里的第一台电视机就是在这里买的,那时候的这里,是广州城吃喝玩乐的中心,用现在的话叫“黄金旺地”,聚集了不少旧时代留下来的名店,例如“大同酒家、东亚旅店、西濠电影院、海关大楼、邮政大楼、孙逸仙医院“。沿着江边往东还有”海珠大戏院、先施百货、大三元酒楼“。还有一个必须要提到是新时代才建的”广州文化公园“,那是我做童鞋时常去的地。那时候,南方大厦除了是商业中心,它还是交通输扭,当时广州进出南、番、顺(南海、番禺、顺德},都是在南方大厦码头上下的,记得那时去佛山,就是在先在南方大厦码头坐船到芳村石围溏,再坐火车去的。。。。。在旧时代,南方大厦百货商店的前身叫大新公司,而后世至现时,应该是在天河城里的天贸南大吧。

 请大大们再忍耐往下让我说说,第二张是爬了两幢楼才拍下来的,上第一幢楼楼顶天台锁了门,之后跑到下一层的走廊,发现靠江边的一房门开着只锁了防盗门,见里面一老人正在走动, 我探头地说“阿伯,能让我进来拍一张江景吗”?他走过来看了看我一面严肃地说“不行啊,等一会有几十人来开会啊”我心想着这话也说得太大了吧,当在我等电梯下去时,听到他跟另外一个人喊“怎么搞的,刚才上来一个人,我都不认识的,怎么让他上来的”。嗨,这么奇葩的事让我碰上了,下 去后,心有不甘,又上了旁边的一幢楼,到了顶层才知道这楼没天台的,我又下了一层走了走,又见到一间只锁了防盗门的房间,看了看像是靠江的,就对着里面靠近门口坐着的抱着婴儿的少妇说“能让我进来拍张江景吗?”“可以呀”她边走过来边说,我在拍片时听到房间客人在说,这房不错,江景很靓很靓,如何如何的。。。知道这户是刚买回来不久的。但经这样折腾,光线已经不行鸟,回家看着片,心不甘,第二天早上,九点不到,又敲了她家门,开门的是中年男人,看样子刚起床,我说“不好意思呀,昨天拍了不好,想再拍拍”,他有点为难地开了门。。。。在这里,真心说声感谢这人家,感谢她们的善良、宽容我这样子的疯子。

 

回头想想,可能是自己一把年纪,人家才这样信任吧。年青人模仿需谨慎哦!

评论(2)

热度(36)